这个小盒就是你永远的家呀!

三花聚顶本是幻,脚下腾云亦非真

【TFP】青年之问

  标题叫青年之问可以理解为提问者/受访者是青年,以及革/命算是一种青年话题。tag随便打打。

  问答节目,人物性格的大量个人理解(话很密很长!默认为早期革/命青年!)+可能的 meta要素+采用国语配音版的师生设定预警。

关于现实因素的对白都是看同人和拍脑门拍出来的,跟idw设定没关系。我个人暂时还写不出“称臣?称称这个沉不沉”这种级别的毒舌。

记者身份不明确提出,一对一私人采访,时间线在剧场版结束之后。脑补的影像是拟人体,那种有几张表情差分立绘的同人游戏,不同(无特殊标记即为友善)选项导向不同结束语。

【关于死亡之前的战役】

记者:方便谈谈在回归火种源之前那场在地球上的战役吗?

天震:我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说明这件事。当时我从长时间的休眠中醒来,身边的环境已然非常陌生,唯二熟识的是红蜘蛛和擎天柱,还接受了我的老师威震天死亡的消息并且一定程度上信以为真,感觉到了相当程度的混乱,不知道下一步应该去做些什么,只剩下攻击擎天柱的指令可以执行。

我并无意质疑擎天柱的品格正派,我们之间也可以进行一些交流,只是当时的我永远也不会与领袖合作。只有背叛阶/级的个人,没有背叛利益的阶/级,领袖代表的阶/级利益无可撼动,只能凭借武力,就是我早年生活中不断被验证的经验。

那之后我才知道阶/级几乎消失殆尽,人/民也近乎不复存在。

如果他不是领袖就好了——那最差的结果也只不过是我们之间从未认识过而已。(移开视线,一脸人生多艰的凝重神情)

如果说我感情用事而冲动,或者重视经验、命令与纲/领教条胜于现实,我认了,不会反驳。

【关于擎天柱】

记者:那么关于擎天柱,你的看法是?

天震:刚才已经说过了,额外再提一点,他算是……帮我们实现了理想的。

【关于大黄蜂】

记者:那大黄蜂呢?

天震:战争最终还是把所有人都卷进去了。

【关于人类】

记者:你对人类的看法是?

天震:创造了一些奇迹的生物*注1。

【关于骇翼】

记者:可以谈谈你的双胞胎弟弟骇翼吗?

天震:他不像我,他是能够审慎地观察,思考全部状况然后行动的。如果不是我的死亡,他不会如此急切。而我没有尽到做哥哥的责任,没有对他感同身受,让他经历火种链接断开难以测度的痛苦,没有保护他,反而让残破的躯壳去拖累他……

我一直认为,送完天骄之锤之后,快跑掉就好了,不必为我做到那样,宇宙如此广阔,哪里就容不下……我唯独不想他死去,他本可以回到故乡安享和平……(闭目)

【轻度非友善选项】【关于威震天】

记者:对于威震天,你的看法是?

天震(表情有些复杂):我很庆幸他找回了初心,余外一概不想多说*注2。

【非友善选项】【关于追随威震天】

记者:威震天缺德也不是缺那一天了,为什么你还要一直追随他呢?

天震:这个问题你可以问我弟弟骇翼,他最终在留了足够的观察时间之后做出了自己的选择。

【非友善选项】【关于红蜘蛛】

记者:那么红蜘蛛?

天震(警惕且愤怒,没有说话)

【友善结局】【以友善选项为主,且全程没有过多指责天震在战争中的所作所为,适度指责可以接受*注3】

记者:采访到此结束了,感谢配合。

天震:祝你生活愉快。

【非友善结局】【非友善选项选太多,或过多指责天震在战争中的所作所为】

天震:记者同志,能量块儿可以乱吃,话不能乱讲!(一颗火种放弃投影机体准备去烫记者,录制暂停)

  

注1:他近期阅读了一些人类进步书籍,以及在交战中也与特工富勒短暂交手。

注2:其实是非常复杂的感情,最初是革命导师,后来又杀害了他最重要的亲人骇翼,他只选了最得体的一面——威震天回归不再压迫他人的道路,他感到非常庆幸。

注3:在火种源天天和已故汽车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,挨说也挨习惯了,只要别说得太过分都没关系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